夏天的橘子好吃吗 如何挑选甜橘子

橘子是比较常见的水果,但是这种水果冬天比较多,夏天虽然也有,但是口感稍微差一些。

秋天的时候,青橘子开始上市,到了冬天,所以品种的橘子差不多就陆陆续续上市了,这个时候吃橘子才是最佳的季节。

现在科学技术发达,夏季的时候也会有很多的橘子,可是这个时候的橘子吃起来口感会差很多。一般夏天的橘子会有点酸。

如果真喜欢吃橘子,小编还是建议冬天的时候吃,这个季节的橘子口感相对于其他季节的,会好很多。

日常生活中,挑选橘子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买橘子可以看颜色,黄色的一般都是甜的,绿色的一般不会很甜,这只是其中的一个条件,不要着急,如果是绿色的,也不排除橘子本身就是这色,品种却是甜的的情况。

买橘子还可以看顶部的长柄的部位,如果是凹陷的,那就是甜的,如果是凸出的,那就是酸的。这个部分好多人都称为橘子的肚脐,挑选的时候可以直接看这个地方。

接着再看橘子的底部,橘子分公橘子和母橘子,母橘子发甜,公橘子发酸。公母还是十分好分辨的,从橘子的底部看,母橘子的底部是一个小圆圈,公橘子的底部是小圆点。

一般来说,挑选橘子的时候,只要是按照这几个方法挑选,还是比较容易买到好吃的橘子的,当然,如果自己有更好的小窍门,还可以按照自己的想法来挑选,只要是能挑选到好吃的橘子就可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8 14:53:2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