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豆怎么煮容易烂 如何存放这种食物

绿豆是一种比较常见的豆类,这种豆子在夏季,经常搭配大米一起煮粥喝,但是相对于大米,绿豆不是很容易煮熟,所以煮之前,可以这样处理,这样就可以让它比较快的煮熟。

我们准备煮绿豆的时候,可以先把绿豆放在热水瓶中,再加入适量的热水,焖3-4小时,然后再进行煮制,这样煮一般二十分钟左右就可以煮烂。

绿豆也可以提前浸泡,先将绿豆在热水中浸泡20分钟,然后放冷,再放在冰箱中进行冰冻2-3小时,然后放到热水中煮,5分钟就能开花,25分钟就能完全煮烂。

如果没有提前浸泡的时间,这个时候可以先将绿豆放入锅中炒几分钟,之后放入热水中煮半个小时也可以烂,这个适合一些比较着急煮绿豆的人群。

在这里需要注意,炒绿豆的时候,一定要快速炒制,不要糊了,不然煮出来的绿豆有糊味,很难吃。

绿豆这种食物买回来很难一次性吃完,所以吃不完的绿豆可以好好保存,花椒保存法就是一个比较好的保存方法。将花椒倒在纱布上,用纱布将花椒包好。取保鲜袋,将绿豆倒入保鲜袋中,放入花椒包,系紧袋口,这样就可以保存很久。

如果不想用这种方法,可以将绿豆放入一个玻璃瓶或者是密封瓶子中,密封好,放入冰箱中,这样存放也可以存放比较久的时间。

另外,如果没有冰箱,可以将其存放在阴凉的地方,避免存放在潮湿的地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8 14:54: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