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泡了一天还能吃么 这种食物如何保存

一般来说,如果不是夏天,银耳浸泡一天没有变质的话,是可以吃的。只不过泡太久的银耳,营养价值会有所降低,食用口感有所偏差。

如果在温度很高的环境下,银耳存放了一天一夜,这个时候出现腐臭、发酸的现象,就不要继续吃了,这样十分容易影响健康。

银耳泡太久了,会滋生大量的有害细菌,这些细菌会附着在银耳的表面,这样对人来说十分不好。

泡太久的银耳,若是没有出现腐烂、变质的情况,那么可以用清水清洗干净后食用,但如果是已经变质的银耳,那么直接扔掉就好了,以免食用后出现食物中毒的情况。

银耳浸泡的时候,如果选择冷水,浸泡的时间会长一些。银耳放在冷水中浸泡,需要慢慢的吸水发涨,所以需要三四个小时。

热水浸泡也是一个不错的方法,热水浸泡一般只需要二十分钟就可以。

干银耳应该放在干燥、阴凉、没有阳光直射的地方密封保存,比如玻璃罐之类的,这样存放的时间更长。

干银耳不建议放在潮湿的地方,这样很容易坏掉。由于雪耳质地较脆,应减少翻动,轻拿轻放,不要压重物。

如果是浸泡好的银耳,这个时候可以沥干水分,用保鲜膜包好放冰箱保存,但时间不要超过3天。

如果三天之内吃不完,这个时候可以将其重新晒干,然后按照干银耳的保存方法保存,效果也是非常不错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8 14:55: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