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的红枣有保质期吗 如何存放这种食物

干红枣不管是散装的还是袋装的,都是有保质期的,这种食物的保质期长短和保存的方式也有一定的关系,如果保存不好放在空气比较潮湿的地方,干红枣有可能三四天就会发霉变质。

大红枣的正确保存方法应该是放在通气通风干燥的地方,一般干红枣保存一两年都是没有问题的,这种食物虽然可以保存一两年,但是存放时间比较久的红枣营养成分已经慢慢流失,这个时候含糖量也会慢慢减少,口感会差很多。

一般来说,干红枣只要过期,除了变质生虫以外,只是错过了最佳的食用时间,如果保存的好,实际的保质时间要比保质期长,当然,为了健康着想,还是尽量在一年内吃完比较好。

买枣的时候,可以看看这几点,才可以买到比较好的枣。优质大枣整体很饱满,裂纹的地方也较少。在挑选的时候多挑选外皮光滑,没有伤痕的。

枣并不是越大越好,而是要看枣的整体饱满度,小的枣,吃起来没有太多的果肉,味道也一般,而大的枣,虽然果肉比较厚实,但是不一定口感好。

好的大枣皮色紫红,颗粒大而均匀、果形短壮圆整,皱纹少,痕迹浅,如果是不好的枣,这样的皱纹多。果形凹瘪,不建议买。

如果红枣的蒂端有穿孔或粘有咖啡色或深褐色的粉末,这样的红枣就不要买了,因为这种红枣已经被虫子吃了,不能继续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8 14:55:4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