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肉有一股尿骚味怎么回事 如何挑选新鲜的猪肉

猪肉是比较常见的肉类,这种肉几乎每家每户都会吃,买猪肉的时候,如果整片肉都有尿骚味,那肯定是淘汰的种公猪无疑。

我们现在吃过的猪肉全都是阉割过的猪。如果种公猪的配种能力下降,而生猪市场行情好的话,种公猪有可能浑水摸鱼,与生猪一起进入市场,这样的猪肉是有尿骚味的。

如果是被淘汰的公猪,这种猪的肉除了味道难闻以外的,对人体的危害不是很大,但是如果明着说这是种公猪肉的话,不会有人买。

猪肉产生尿骚味,这个时候还有一种可能是注水猪,这种猪在屠宰前会给它灌很多水,并注射了让猪不拉不尿的药物,猪肉因水而增重,同时猪的泌尿系统被破坏,所有的代谢废物随血液进入猪肌肉组织内,这样的猪肉有很浓的尿骚味。

日常生活中,买猪肉也是有技巧的,健康新鲜的猪肉,瘦肉部分应呈红色或粉色,色泽比较鲜艳,流出液体较少,不沾手。

健康的猪肉,肉皮上应该无任何斑点。如果购买的猪肉出现了斑点,这样的猪肉就不要买了,口感不好,不建议吃。

新鲜猪肉弹性比较好,手指按上去产生的坑很快会弹回来,且有微微腥味无异味或臭味。如果是肥肉比较厚,皮又比较薄的猪肉说明宰杀的猪比较大,一般比较好吃,且不会有馊味,如果肥肉十分薄,皮也比较后,这样的味道一般不是很好。买猪肉的时候,一定可以选择肥肉比较厚而皮比较薄的的来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9 16:08: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