瓜子受潮不脆了怎么办 如何正确保存这种食物

瓜子在逢年过节的时候是必不可少的零食,冬天一到,嗑瓜子又成了很多人热衷的休闲活动。瓜子是我们生活中常吃的干果坚果食物之一,相信很多人都有过吃吃不完的瓜子受潮的情况,这个时候其实用这些方法补救,效果非常好。

如果受潮不严重,这个时候可以将回潮的瓜子放入冰箱的冷冻层中冷冻,12小时后取出来,瓜子就会恢复酥脆的口感。冰箱的温度比较低,这个时候可以将瓜子中的潮气吸走。

将受潮的瓜子平摊在盘中,放入微波炉开大火转3到4分钟,这样也可以让瓜子慢慢恢复香脆的口感,只是需要注意,用微波炉加热瓜子,不可以开大火,这个时候可以避免瓜子烤焦。

天气晴朗,室外温度高的时候,将受潮的瓜子拿到室外,放在干净的盘子中摊开,靠太阳照射,也能吸收潮气,使瓜子恢复香脆。

瓜子本身就是炒出来的,这种食物还可以开小火炒制,这样也能吸收掉瓜子中的水分,使瓜子变干变脆。注意,用小火即可,免得将瓜子烧焦。

瓜子受潮多半是因为空气比较潮湿,日常生活中,瓜子应该存放在干燥通风阴凉处。如果是现炒的热瓜子,要等到放凉后放入罐子或袋子中密封保存,否则热瓜子立即包装更容易变潮。

已经开封的瓜子最好是密封好,可在包装袋再外面套一个自封袋密封,这样可以避免潮气进入,导致瓜子受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9 16:08:4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