馒头干了怎么做能变软 这些方法学习一下

馒头是日常生活中的主食之一,这种食物还是比较容易储存的,但是如果存放在自然的环境下,两三天就会干掉,再吃的时候口感十分不好。

其实,想让剩下的馒头变软方法十分简单,只需要将其放在蒸锅上蒸一下就可以了。要注意如果直接上锅蒸的话让馒头变软的时间就需要很长,而且这样也会浪费很多燃气这样会得不偿失,但是你上锅蒸之前在已经干了的馒头上面抹一层水,这样的馒头就会很容易蒸熟变软,会变得和刚买回来一样松软可口。

干了的馒头如果不想蒸,这个时候还可以煎一下再吃。准备一个馒头,一个鸡蛋,馒头均匀的切成厚度约1厘米的片,鸡蛋打散,加入适量的盐。起锅烧油,用筷子把馒头片,表面沾一层鸡蛋,这样煎出来的馒头就会十分好吃。

馒头在北方的家庭占据很重要的位置,很多人喜欢蒸一锅吃,不过蒸出来的馒头如果吃不了,这个时候可以这样保存。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会将吃不完的馒头放入冰箱的冷藏室,从冷藏室出来的馒头,可以说是水分全部丢失,这个时候就需要回锅蒸一下再吃,口感也是非常不错的。

如果想要保存更久,这个时候可以将馒头放入密封袋中,然后存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速冻,这样保存的馒头只要不停电,起码放上一个月是不影响口感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9 16:09:3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