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龙茶属于什么茶 这种茶有什么特点

日常生活中,我们喝奶茶经常可以听到乌龙茶这类茶,单纯喜欢喝茶的人,也知道乌龙茶,那么乌龙茶属于红茶还是属于绿茶呢?

乌龙茶其实既不属于红茶,也不属于绿茶,这种茶叶是我国独特的茶叶品种,比较著名的有水仙、黄金桂、武夷岩茶、冻顶乌龙、肉桂、凤凰水仙、凤凰单枞、铁观音等。

乌龙茶是经过采摘、萎凋、摇青、炒青、揉捻、烘焙等工序后制出的品质优异的茶类。这种茶叶是宋代贡茶龙团、凤饼演变而来,创制于1725年。

乌龙茶回味甘甜,这种茶叶主要生产在福建的闽北、闽南及广东、台湾三个省。

乌龙茶的前身——北苑茶乌龙茶起源于福建,至今已经有三千多年的历史了,这种茶叶口感十分好,在一些古籍中也有记载。

乌龙茶以芽大粗壮,白毫明显,红、黄、绿三色相同,色彩鲜、形状稍短、条索紧结者为上选品。买乌龙茶的时候还要搞清楚种类。

乌龙茶有三大主产区——福建、广东和台湾省。这三大产区的乌龙茶又分为五大产地的乌龙茶——武夷山乌龙茶、闽南乌龙茶、闽北乌龙茶、广东乌龙茶和台湾乌龙茶。挑选茶叶的时候要根据产区来。

武夷乌龙需要买外形肥壮紧结匀整,为扭曲的条球型,俗称“蜻蜓头”,这样的口感比较好。

闽南乌龙茶总体来说和武夷山乌龙很类似,挑选的时候,一定要挑选沉重卷曲的,这样的口感更好。

广东乌龙茶总体来说,条索肥壮匀整,色泽褐中带灰,油润有光,台湾的乌龙茶则是条索整齐,色泽翠绿或墨绿,干茶的香气比较明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9 15:20: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