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萝叶子发黄怎么办 试试这些方法

绿萝叶子发黄可能是因为水分不足,这样就会导致叶边变枯萎。绿萝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植物,这种植物多数在办公室常见,家中也会有人养殖绿萝。

在养殖绿萝的过程中,如果绿萝土壤里的水分不足,就会引起叶边发枯干黄,还有叶子会脱落。因此,此时需 要及时给绿萝浇足够的水。

绿萝缺水了会发黄,水浇多了也是会变黄的。如果绿萝土壤里的或容器中的水分太充足了,也会导致叶黄,叶面会显得暗黄无光,这个时候可以停止胶水,之后适量松土就差不多了。

绿萝都是生长在阴凉的环境中,因此,长时间把绿萝放置在强光下照射,容易导致叶子发黄,需要将绿萝放在阴凉有光线的地方,并适当浇水,这样才可以更好的养殖。

同样,绿萝也不可以存放在光线比较暗的地方,如果绿萝长期被放置在光线较暗且不通风的地方,那么,绿叶由于缺少叶绿素的缘故, 就会导致偏黄,尤其针对刚长出来的叶子。

绿萝这种植物,可以起到一个装饰性的作用。绿萝颜色翠绿,四季常青,在室内摆上一盆给人一种审美上的愉悦感,让人感到很放松。

绿萝还可以起到一个净化空气的效果。藤本植物具有强大的净化空气能力。能吸收空气中甲醛、德苯、三氯乙烯等,刚装修的房子,可以摆放几盆绿萝,这样十分合适。

另外,绿萝还可以吸收厨房的异味,不过这种植物的本质还是净化空气。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29 15:21:2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