荔枝几月份就没有了 这些你了解多少

荔枝是夏季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这种水果可以从初夏一直吃到盛夏来,最晚熟的荔枝在8月份成熟,到8月下旬之后荔枝就少了起来,之后逐步下市。

常规来说,9月份荔枝就少见起来,所以,8月下旬-9月上旬这段时期,属于荔枝下市时间,喜欢吃荔枝的不要错过了。

荔枝最佳的食用季节是夏季,尤其是六七月份的时候,这个时候荔枝口感最佳、营养丰富,是最佳的荔枝食用时间,荔枝是典型的夏季水果,从初夏开始成熟,可以一直吃到盛夏时期,荔枝不易保存,果期也比较比较短,买回家后就要尽快食用,以免变味、变质。

买荔枝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新鲜的荔枝不是完全鲜艳的红色,而是有些暗红色,许多表皮上还会带有些许绿色,这样的才是正常的新鲜荔枝。如果荔枝是完全的红色,这样的荔枝不能存放,买回来直接吃就可以。

在选购荔枝的时候,可以用手轻轻地按捏一下,看看是不是有弹性。如果稍微有些软,但又不失弹性的,应该是比较成熟的荔枝。

挑选荔枝的时候,要挑选稍微硬一些的,这样的荔枝比较容易存放,如果挑选的是比较软的,这样的荔枝口感不好,不建议买。

新鲜的荔枝都有一股清香的味道,如果有酒味或是酸味等异常的味道,这样的荔枝不建议购买,如果有这些异常的味道,很有可能已经变质了。

买荔枝的时候,如果有条件,还可以扒开尝一尝,这样也是最直观的判断方法。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12:04: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