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条怎么保存不生虫子 这些方法学会了吗

面条是日常生活中常见的一种主食,这种食物在市面上买到的一般都是包装好的,这样密封的面条不需要特别的保存方法,只需要正常存放,就可以保存半年左右。

如果是比较干的面条,最好不要放进冰箱中保存,因为冰箱中有湿气,放久了还容易将冰箱中的味道吸到面条里面,如果想放进冰箱里面,必须用保鲜袋密封好。

面条存放不善或是放置久了就会生虫,这种情况在夏天尤为常见。变质的面条就只能弃置了,没有变质的情况下则可以采取驱虫灭虫措施。

如果是夏天面条出现了虫子,这个时候可以将其拿到外面去晒太阳,一定要将面条均匀铺开,这样晒太阳才更有效。

没有阳光晒的时候,可以把面条拆开包装,均匀平铺起来,用电吹风对着面条开热风来吹,这样热气能把虫赶跑,还能把虫蛀后产生的废物吹走。

如果是一些不能打开包装的面条,这个时候可以把一端打开一点小口子,另一端靠近火堆等热源烤,把虫子逼出去。当然这种方法比较耗时,而且也不是很管用。

面条这种食物还是现买现吃,如果没有特殊情况,最好是不要一次性买太多,这样很容易变质。

面条还可以自制,这种食物本身就是用谷物或豆类的面粉加水磨成面团,之后或者压或擀制或抻成片再切或压,或者使用搓、拉、捏等手段制作出来的一种食物,所以不需要特别的方法制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10:12: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