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粉中高低筋什么区别 不同筋度制作出来的食物不同

面粉在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这种东西可以制作出来各种面食,供我们食用,不过面粉也是分种类的,就拿筋度来说,面粉还分为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

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三者的不同就在于筋度的不同,高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比较高,蛋白质含量为12%—15%,湿面筋值在35%以上。低筋面粉蛋白质和面筋含量低。蛋白质含量为7%-9%,湿面筋值在25%以下。

低筋面粉颜色浅,蛋白质含量在8%左右,面筋含量低做出的食品更蓬松,常用作西式蛋糕,饼干,曲奇,塔皮一类。

是中筋面粉,也就是平时我们使用的普通的面粉,适合做中式面点,包子饺子面条烙饼烧饼之类,面食中不加特别说明提到面粉就是中筋面粉。

高筋面粉,容易起筋,蛋白质含量大于11%,颜色比较深偏黄色,可以做高品质的面条,比如乌冬面,蛋白质含量高适宜做发酵产品,比如面包。

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还可以加入别的东西使用,如果家中没有低筋面粉,有中筋面粉,这个时候可以在中筋面粉中加入12%的玉米淀粉,就能当做低筋面粉使用。

日常生活中,如果分不清高筋面粉、中筋面粉、低筋面粉,这个时候可以看颜色,高筋面粉的蛋白质含量相对较高,蛋白质含量越高,面粉面团的韧性越强,与中筋面粉和低筋面粉相比,高筋面粉的颜色更黄更暗。

低筋面粉的颜色是最白的,因为这种面粉的蛋白质含量少,颜色自然也比较暗淡。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10:14:2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