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麦煮之前要先泡水吗 如何煮这种食物

燕麦也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谷物,如果是生燕麦,需要煮着吃,如果熟的燕麦,这个时候可以直接泡着吃。

生的燕麦煮之前是不需要泡水的,这种食物和大米、绿豆等不一样,吃的时候直接煮就可以了。

生燕麦片煮的时候,也要有讲究,一个关键是避免长时间高温煮,以防止维生素被破坏。因为生燕麦片煮的时间越长,其营养损失就越大。

一般来说,生燕麦可以煮二三十分钟,这种食物中间煮的时候,可以多次搅拌,如果生燕麦片与其他食材搭配着煮,则要根据情况再决定煮多久。当然生燕麦片最好能煮够20-30分钟,不然生燕麦片就还会太硬,爱吃软的人也可以适当地煮久一点,当然,煮太久也不好,其营养损失就会越大。

煮燕麦可以冷水煮也可以用开水煮。吃燕麦可以选择生燕麦,这样的燕麦更天然。

如果是熟的燕麦只需要加热水或者是热牛奶就可以吃的,这种食物比较适合一些来不及吃早饭的上班族,因为相对来说,更方便快捷一些。

买燕麦的时候,最好是选择单独包装的小包,不要买大包装的。如果买的是大袋,每次吃完记得要用夹子夹紧袋口;或者买有真空密封锁扣的袋装。

燕麦吃不完一定要存放在干燥的地方,不要存放在潮湿的地方,最好是放在密封的袋子或者是罐子中,这样存放效果会更好。

燕麦如果散装的,最好是不要存放在冰箱内,这样很容易受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11:27:0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