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角吃之前要焯水吗 如何处理这种食物

豆角在我们生活中是比较常见的,这种食物营养价值很高,口感也不错,所以日常生活中,很多人都喜欢吃豆角。

豆角是夏天的时令蔬菜,这种食物吃的时候,很多人都不喜欢焯水,其实这是错误的,豆角吃之前是需要焯水的,因为这种食物具有一定的毒性,普通的烹饪可能会导致一些豆角完全没有熟透,这样吃了对人体是有害的。

焯水是保证豆角全部熟透的方法之一。其次,豆角中的草酸含量也是非常高的,这种食物只有经过焯水才可以完全除掉。

焯水后的豆角,其实并不会怎么形象口感,反而先焯过水的豆角,还比较容易炒,不会容易糊。

如果觉得豆角焯水之后,颜色不好看,在焯水的过程中,可以加入几滴油和少许的盐,这样既能保持豆角的口感,还能让豆角的色泽也维持在一个新鲜时候的翠绿感。

豆角焯水之后,一定要过一下冷水,这样豆角无论怎么烹饪,都是好看的翠绿色。

买豆角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买的时候一定要挑选外表没有斑点,总体感觉很平整的豆角,这种的吃起来很好吃,有的豆角外表有裂口的虽然很小但也会破坏里面的成分。

买豆角还可以看看颜色,一般来说,绿色的豆角就是很新鲜的了,有的豆角上有黄色的部分,那就是很老的豆角了,就不要买了,老豆角的皮很厚,而且还不容易嚼烂。

买豆角还可以看看豆角的分量,有的豆角放时间长了就很容易变质,拿起来根本感受不到它的重量,这种豆浆就不要买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11:28:4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