酸菜鱼中的酸菜是什么菜做的 如何制作这种腌菜

酸菜鱼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道菜品,用来制作这种食物的菜其实是荠菜。荠菜是市面上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这种蔬菜的绿叶部分比较多,菜帮子部分比较脆爽,还有一些苦味,所以吃的时候一般会搭配其他的菜肴。

新鲜芥菜也有挺多吃法的,可以清炒、蒜蓉炒,可以做成芥菜煲,例如排骨芥菜煲,芥菜豆腐煲等,亦可做成汤品,这些都是很鲜美、很清爽的食法。

荠菜制作出来的酸菜,口感十分酸爽,也有一定的营养价值,这种食物有利于增进食欲,去除油腻,这种特殊的“酸”味还能够提高铁元素在人体内的吸收。

酸菜鱼中的酸菜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准备好老荠菜,如果能买到有点包心的老芥菜会更好一些,这样的荠菜比较脆。

准备干净的坛子,坛子用之前开水烫一下,荠菜挂在通风处晾晒一晚上,这个时候再将菜心摊开。

洗干净荠菜,准备一锅开水,将荠菜头朝下放入水中,之后大火烫十几秒,放入坛子中,将坛子装满之后,再将荠菜放入坛子中。

烫菜水不要倒的太满。盖上坛子盖,第二天用块干净的石头压住芥菜,等一个星期左右,这样荠菜就变成酸菜了,而且口感也十分好。

酸菜鱼中的菜是必不可少的,这种菜是酸菜鱼非常重要的一种东西,如果少了这道菜,酸菜鱼就无法做出酸爽的口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11:32: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