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葚出水了还能吃吗 这种食物如何挑选

桑葚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水果,这种水果外皮比较薄,所以吃的时候稍微不注意就很容易坏掉,这样就容易出水。如果桑葚刚摘下来出水,这个时候不要紧,是可以吃的,如果出水以后放置了好久,这样就不建议吃了。

桑葚中的主要成分是水分,还含有一定的自溶酶,一旦出现损伤或者保存不当,这个时候就十分容易发霉,所以日常生活中,保存桑葚一定要避免将其损坏。

桑葚发霉了不建议食用。在保存过程中的桑葚出现霉变的情况一般不建议食用,因为外界环境中的细菌种类很多,可能有一些具有致病作用的霉菌会在桑葚上大量滋生,这个时候如果吃了,很容易引起身体不适。

一些体质较好,霉菌没有致病性,食用量少的人群食用了一些发霉桑葚可能不会出现什么身体的不适情况,但是如果体质不好,很有可能出现腹泻甚至是食物中毒,这个时候十分影响身体健康。

买桑葚的时候,以乌黑发亮、颗粒比较饱满、果实结实的、表面没有出水分的为好。如果桑椹黑的颜色较深的话会更甜。因此在挑选时应注意这些。

买桑葚的时候可以看一看颜色,一般来说,桑葚颜色为半红半黑,这样的是比较成熟的,等到桑葚变黑以后,这样的就是优质的成熟桑葚。

正常的桑葚尝起来是纯甜味或甜味带微酸的,如果全是酸味带异味已经出现了质量问题。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09:36:0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