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果肉变透明还能吃吗 这种食物如何存放

山竹这种水果在夏季比较常见,日常生活中,山竹水果是白色的,如果出现了变透明,这个时候就要考虑果肉是不是变质了。

如果山竹果肉在变透明的时候,伴随着黄色、黑色的小斑点,或者是还有一些酸味或者是酒精味,这样的就是不能吃的。

山竹果肉变透明的原因有两点,一是山竹在运输、保存、销售等过程中会被进行冷藏处理,在这个过程中山竹的组织以及细胞受到损伤,使得山竹中大量的水分外溢,解冻之后果肉就会出现半透明的现象。

还有一点就是山竹中的水分和糖分含量比较高,这个时候保存不当比较容易变质,这样果肉也会出现变透明的现象。

日常生活中,买山竹可以看这几点,这样就可以买到比较好的山竹。挑选山竹可以轻轻捏他,壳越软说明山竹越新鲜。山竹果肉颗数和底部的瓣数量等同,中等偏小个头的山竹掂在手里较沉,说明水分充足,果肉香甜。

买山竹的时候可以看看山竹的底部有几个瓣,瓣少说明果肉大,一般选择6——8个瓣的最好。挑选山竹的山竹瓣柄也要保证颜色鲜嫩,这样的山竹果肉水分充足,入嘴香甜可口。

挑选山竹的时候还可以直接看颜色,新鲜的山竹的颜色表面有一定的光泽,如果存放时间比较长,这个时候表皮的颜色就会十分阴暗,甚至是没有活性,这一点肉眼可以直接看出来。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09:38: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