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肉上的毛怎么处理 这些方法你一定要知道

鸡肉上的毛可以用小镊子除掉。日常生活中,我们在处理鸡肉时,经常会看到鸡肉上有很多的毛毛,这种毛毛吃起来非常影响口感,而且还会影响人的食物。

在处理鸡肉上的毛毛,最好的方法就是给鸡灌一汤匙酒或醋,用小镊子夹小细毛,这样鸡肉上的毛就很容易被除掉。

在宰杀鸡前11-20分钟,给鸡灌一汤匙酒或醋,过几分钟后再杀。之后用开水烫一下那个鸡,不要太久8——10秒就好了,目的是让鸡的毛孔收紧它的绒毛就会一根根竖起来了。这个时候开始拔鸡毛效果非常好,准备一些细小的镊子,就可以将鸡毛除掉。

鸡肉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肉类,这种肉类的适用范围还是比较广的,平时我们想吃鸡的时候,多半都会自己买生鸡肉回来吃,有的时候还会直接买熟的鸡肉,不管是买哪种鸡肉,一定要好好挑选。

如果买生鸡肉,这个时候可以从颜色和手感以及气味三方面进行判断。新鲜的鸡肉块大小相差不大,颜色多为白里透红,看起来有亮度,手感也很光滑,闻起来是正常的鸡肉味。

如果担心买到了注水鸡肉,可以看看鸡肉的皮上有没有针眼,用手触摸可不可以感受到表面的高低不平,这样就可以判断是不是注水鸡肉。

如果是不新鲜的鸡肉,单单颜色就能看出来了,没有亮度,并且有的可能会带有异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09:39: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