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枣什么季节上市 如何挑选才好吃

冬枣虽然叫冬枣,但是这种食物却是在秋季上市,也就是阳历的十月份到十一月份,这个时候北方的天气比较寒冷,所以这种枣就得名冬枣。

冬枣一般在霜降前后下果才好吃,早熟冬枣在8、9月份上市,甚至有的7月份就可以吃到,这时的冬枣基本上是通过大棚技术种植,人工控制温度种植而成的冬枣,口感及甜度都很一般,比自然成熟的冬枣提前上市1、2个月左右。

山东冬枣系中国特有的晚熟枣类品种,在冬枣品种中,山东冬枣口感较佳。

冬枣是由酸枣与大枣嫁接的新品种,是很受欢迎的一种水果,之所以叫冬枣只是因为相比其他果物晚一些出现,所以就被称为冬枣。

日常生活中,买冬枣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冬枣成熟之后会变红,所以买枣的时候,不要选择全红的,最好是选择半红的,这样的冬枣口感更好。

因为买回来的全红的冬枣如果吃不完,存放两三天以后就会变质,这样的还是比较难保存的。

选购冬枣时一定要选硬度大的,如果用手摸着比较软了,说明已经是风干了,不新鲜了,这样的不仅不容易保存,而且吃起来口感也会比较差。

正宗的冬枣是圆形的,形状像小苹果,但是比苹果小,如果手感较重,那就不是正宗的。如果是长形或是椭圆形的,可能是其他的枣类,不是冬枣。

另外,冬枣的个头越大,口感就越好,这样的冬枣更适合直接吃。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8-30 09:43: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