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烧酱汁要怎么调制?教你做照烧汁

 

照烧酱是很常见的东方食物之一。照烧汁是源自日本的一种传统的烹调方法,将肉类煎至金黄色后烧上浓浓的照烧汁,就是美味的一品料理,不添加防腐剂,食用更安全。照烧酱汁发展到今天已经有很多种调配方法,大家可以参考以下配方制作。

1.原料:日本酱油30ml,味淋30ml,料酒30ml,红糖15ml,大葱的葱白1根(切段),生姜1块(切片),桂皮、八角、蒜瓣(拍扁)适量。

做法步骤:

将葱白段、生姜片、蒜瓣、八角和桂皮放在小锅里,添加适量清水用大火煮开。加入日本酱油、味淋、料酒和红糖,小火慢煮到汤汁黏稠后,过滤掉所有料渣即成照烧酱汁。

2.取海天金牌生抽2大匙、黄酒3大匙、白糖3/4大匙、海天老抽1/2茶匙放在碗里,混合均匀,等白糖融化后即成照烧酱汁。

3.原料:洋葱半个,西芹2根,胡萝卜半根,蒜瓣1枚,白糖4汤勺,米酒5汤勺,蚝油3汤勺,酱油5汤勺,清水400克。

 

做法步骤:洋葱和西芹切块,胡萝卜切丝,蒜瓣切片。切好的洋葱、西芹、胡萝卜和蒜片放在锅里,加400克清水大火煮开,再小火煮10分钟左右。滤出锅里的料渣,留下约300克汤底,加入白糖、米酒、蚝油和酱油大火煮开,再小火煮20分钟即成照烧酱汁。

4.原料:酱油80毫升,清水80毫升,蒜瓣1枚(切末),姜末1茶匙,红糖2汤匙,味淋2汤匙,芝麻油1/4茶匙,水淀粉2汤匙,蜂蜜1汤匙,干辣椒粉适量。

做法步骤:把酱油、清水、味淋、红糖、芝麻油、姜末和蒜末放在小锅里,煮到红糖融化;用水淀粉勾芡,让汤汁变得粘稠后关火,放凉到室温,再加蜂蜜和辣椒粉调匀即成。

 

5.取日本酱油2份、白葡萄酒2份、白糖3份放在锅里,加少许柠檬汁和少许盐,煮开后改小火再煮15分钟,用水淀粉勾芡至汤汁稍微有点粘稠密,关火放凉即成。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1 12:28:0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