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菜应该用白胡椒还是黑胡椒?一定要正确使用

 

胡椒粉是平常烹饪过程中经常会用到的一种调味料。比如做烧烤、羊肉汤等等美食的时候,胡椒粉都是必不可少的,胡椒粉独有的香味和辣味会为菜色增香不少。除了增香调味,胡椒粉还具有很好的去腥的作用,腌肉、腌鱼等等,还有调肉馅的时候,也都会用到胡椒粉。

胡椒粉一般分为黑胡椒和白胡椒两种,两种胡椒都是一种植物,有着辛辣的香气,在烹饪的过程中,使用的频率比较高。大家平时说的黑胡椒更嫩一点,把胡椒粒摘下来,就是黑胡椒,磨成粉就是黑胡椒粉。

等着胡椒再长大,老一点以后,可以脱壳的时候,把黑色的外壳脱下来,也就是说剩下了里面的胡椒心,这个没有壳的胡椒,就是白胡椒。

 

这两种胡椒粉不仅颜色不同,用法也不同。有些要求成菜必须洁白无瑕的,比如炖猪肚,成菜必须加胡椒才出味,但是又要保证汤清肚白,这个时候我们就要选择白胡椒粉,在不影响成菜品相的同时还能增香;但是如果撒上黑胡椒粉就很违和了。而一些菜色比较深的菜就更适合用黑胡椒粉了,比如黑椒牛排等。

虽然都是胡椒粉,但是黑胡椒粉的气味明显会比白胡椒粉更浓一些,所以更适合做一些腥味比较大的肉类。比如做黑椒牛排、黑椒牛柳、烧烤等等。而白胡椒粉香味比较淡,辣味更浓,能够提鲜味,所以白胡椒粉更适合做一些煲汤之类的,可以做素菜也可以做荤菜,既能保留菜品的色泽,还能起到提香增鲜的作用。

 

总得来说,黑胡椒更适合用来做腥味比较重,菜色深的菜;而白胡椒粉更适合菜色浅、不能太抢味的菜。只有了解了它们的特点,用对了,才能让做出来的菜不管是味道还是菜色上都更完美。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1 12:31:2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