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怎么吃最好吃?每一种都让你回味无穷

 

苹果,是很多人都很喜欢吃的水果。它不仅非常好吃,而且营养很丰富,苹果中含有胶质和微量元素,可以保持血糖稳定。此外,苹果中的果胶,能降低血液中的胆固醇。苹果还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起到润肠通便,缓解便秘,减肥等好处。

很多人都是把苹果洗干净之后就直接生吃,其实苹果还有以下这几种吃法:

煮苹果:

把苹果清洗干净,削皮,切成块;准备一个砂锅,然后里面放入适量的水,然后把水烧开后,倒入切好的苹果;然后煮上3-4分钟,再把火调至微火,接着放入一块30克左右的冰糖,一起炖至15分钟左右,再关火,盖上一个盖子焖一下就煮好了。

把苹果煮着吃,可以软化苹果中的果胶和膳食纤维,这样经过软化后的苹果,更利于人体吸收。苹果中的果胶能起到刺激肠道中的益生菌生长的作用,因此,煮来吃的苹果对肠胃有很好的调理功效,可增加肠蠕动,改善便秘。

蒸苹果:

 

把苹果削掉皮,然后用水冲洗一下,把苹果对半切开,去掉根蒂,挖掉果核;把苹果切成均匀的小块,然后放入小碗里,再根据个人的口味放入适量的冰糖和红枣;之后放到蒸锅上蒸,等蒸锅里水开了,再大火蒸上5分钟,关火。取出后,稍微冷却后,即可食用。

苹果蒸来吃可以缓解腹泻。中医认为,苹果有健脾益胃、润肠止泻的作用。苹果中含有丰富的鞣酸,这种物质可以收敛肠道的分泌,减少大便里的水分,因此,把苹果蒸来吃,有助于缓解腹泻。

烤苹果:

取一个苹果,洗净带皮切成4块,然后剔除掉果核,放入盘中,再放入微波炉中,加热5分钟后,即可以配餐或者单独食用。

 

把苹果烤一下,里面的果胶分子量会减少,而活性会大大提升,比生吃苹果增加了9倍,吃点烤苹果,可以加速新陈代谢,减少体内脂肪,从而起到减肥的效果。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2 15:00: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