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基础食材制作甜品?赶快来看看

 

鸡蛋是很常见的基础食材,它不仅富含多种营养成分,食用方法也有很多,它不仅可以蒸着吃、煮着吃,还可以用来炒菜,也可以搭配奶油、水果等制作成各类甜品,大家在家中就可以尝试制作。

芒果班戟:

在制作之前,要先准备好芒果4个、低筋面粉30克、鸡蛋4个、牛奶100克、淡奶油100毫升、黄油20克、白糖20克。

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拌均匀,加入牛奶,筛入低筋面粉和糖粉,搅打均匀,加入融化后的黄油,搅拌均匀后过滤一遍;把煎锅用中火加热,在锅底抹上少量油,倒入适量蛋糊,转到锅把煎成均匀的蛋皮,抖动至案板上冷却;把芒果去皮、去核、切成丁,把鲜奶油倒进碗里,用电动打蛋器高速搅打至出现硬性花纹。

取适量打发鲜奶油置于蛋皮中央,加几块芒果丁,将蛋皮折起收边,然后边缘抹上少量鲜奶油,包起呈四方形;用小刀从中间切开,这样芒果班戟就做好了。

 

奶油起司:

把牛奶和奶油倒进碗里,放进微波炉加热至融化,把鸡蛋打进碗里,搅拌均匀备用;在盆里倒入适量的中筋面粉,把酵母、砂糖和盐放入面粉中,要注意酵母与盐不能重叠放在一起,稍微搅拌一下,再把碗里的奶油液倒进面粉里,搅拌均匀,用保鲜膜封住盆,先在室温中静置发酵30分钟,再放入冰箱冷藏发酵8小时以上。

 

发酵后从冰箱取出略为回温,桌面洒先手粉,略洒手粉整形成圆,用手把面团空气压出,分成4等份,然后把奶油奶酪分成25g为一等份,包入面团中,再用手把面团揉成圆形;放入没有加热的烤箱静置发酵1小时,发酵好之后表面刷上蛋液,在烤箱中烤制20-25分钟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2 14:23: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