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怎么保存新鲜不烂 这些方法了解一下

香菜在日常生活中也是比较常见的,这种东西可以加入各种食物中,起到一个提鲜的作用。买回来的香菜如果吃不完,这个时候可以这样保存,效果也是非诶长不错的。

买带根的香菜,最好是粗根的,用一水杯,里装小半杯水,将香菜的根泡在水中,放在阴凉处,不仅不坏不焉,还可能长出新叶。

香菜买回来吃不完,这个时候还可以将其根部切掉,之后除掉烂叶子和黄色的叶子,摊开晾晒一天,之后编成香肠一般粗细的长辫子,挂在阴凉通风处晾干。或选带根的香菜,将黄叶摘掉,洗净后把香菜逐棵挂在细尼龙绳上(最好不要用麻绳)放在通风处晾干,然后将香菜取下放在容器内贮藏。食用时,用温水把香菜浸泡一会儿,香菜就依然保持绿色不黄,食之其味如初。

买香菜也是一个技术活,在挑选香菜时易挑选叶片比较大而且整齐的,也在越鲜绿越好,最好还带有根的香菜最好,然后看叶片是否出现枯黄烂叶,有无杂质或是被虫咬过的痕迹。在挑选的时候最好选择绿色的,一些枯黄的是不新鲜的。

买回来的香菜的根部也是可以吃的,这个部分的营养价值并不比香菜本身的营养价值低多少。可以将香菜作为一种香料使用,香菜的根部含有一定的量的维生素,吃完之后就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2 16:23:3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