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面需要醒多久 不同季节时间不同

面粉是家家户户都有的东西,这种东西可以用来制作面食。用面粉制作面食首先需要和面,和面的时候,需要将面和水搅拌成为雪花片后,要用力捣揣,反复揉搓,揉到面团十分光滑不粘手为止,这样面团才算和好。

面团一般是需要醒的,这个时候多数为10-15分钟,有的可达半小时。面团要成形时,双手要用力“揉上劲”才能保证成品质量。

当然,如果是发酵的面团,需要醒的时间就会更长,而且会根据温度和季节的不同,醒的时间也会有所不同,夏天的话,醒面的时间会快一些。

和面也是有技巧的,如果是想要制作面条或饺子皮,在和面的水中可以加入面粉量2%——3%的细盐,这样种出来的成品弹性好。

蒸馒头时用盐水和面,会让馒头变得又可口又松软,如果制作 油炸的食物,这个时候也可以在面团中加入一些盐分,这样可以让炸出来的食物口感更香嫩。

和面如果加入了发酵粉,这个时候就需要发面。发面的时间和季节、温度有一定的关系,想要缩短发酵的时候,可以将面团转移到温度比较高的地方,还可以增加酵母数量,这样都是可以促进发酵的。

发面的时候,还可以在面团中加入一些白糖,或者是在表面按压几个小坑,这样也可以促进发酵。

另外,面团发酵的湿度可以保持在70-75%之间,这个温度和湿度最适合酵母菌的生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2 16:24:1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