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变黄还能吃吗 如何挑选新鲜的韭菜

韭菜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蔬菜,这种蔬菜在春天的时候口感是最好的。日常生活中,如果买到的韭菜变黄了,这样的就不要吃了,因为韭菜发黄是属于变坏了,这样的食物口感和营养价值都会大大下降。

韭菜在腐败变质的过程中会产生毒素,食用腐烂的韭菜,可能会导致食物中毒,这一点一定要注意。

日常生活中,买韭菜要看这一点,这样才不会挑选到烂的韭菜。购买韭菜时,可以看一看韭菜的叶子韭菜叶子的宽细可以分为宽叶韭菜和细叶韭菜。宽叶韭菜叶子颜色比较淡,吃起来口感好。细叶韭菜纤维比较多,味道浓郁。

买韭菜的时候还可以看一看韭菜的根部,一般来说,根部的长短就是韭菜根部白色的长度。韭菜叶子颜色越绿说明韭菜越新鲜,而且营养物质丰富。

买韭菜的时候还可以看一看韭菜的叶子情况。如果韭菜的叶子没有下垂,说明韭菜新鲜可购买。

买回来的韭菜尽快吃完,如果吃不完,这个时候可以存放在冰箱中,存放的时候可以将韭菜立起来保存,意思就是将韭菜的根茎部放在温度比较低的地方,然后叶子放在比根茎放置位置稍高一点的地方,这样保存时间更长。

除了放入冰箱,还可以将新鲜的韭菜排放整齐,然后用绳子将整理好的韭菜捆绑好,最后把韭菜的根部朝下放在盛有干净的清水盆中浸泡,这样也可以保存三四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2 16:25: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