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肉怎么吃最好吃?教你制作美食

 

牛肉是很有营养的肉类,其中含有很多丰富的蛋白质和氨基酸,经常使用可以增加自身的抵抗力,为身体注入所需的一些营养物质,牛肉也经常被很多人做成不同的菜肴端上桌子,味道鲜美让人口水直流。

茼蒿牛肉末烩锅饼:

在制作之前,先准备好茼蒿、鸡蛋、辣椒、油菜、葱、牛肉。

把牛肉清洗干净,放进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注意水要没过牛肉,水开之后,把牛肉捞出来放进冷水中过一遍,再把牛肉放进高压锅里,加入适量的清水,把牛肉煮熟,把煮熟的牛肉切成牛肉粒备用。

 

把锅饼用刀切成块,放进盘子里备用;把茼蒿、辣椒、葱、油菜清洗干净,把茼蒿切成段,辣椒切成小块,葱切成葱花,备用。

在锅里放入适量的食用油,油热之后,把葱花放进去爆香,再加入茼蒿、辣椒、牛肉粒翻炒,炒熟之后盛进盘子里备用。

在锅里倒入适量的清水,水开之后,把鸡蛋打进去,放入锅饼和油菜,水开之后,再等1-2分钟就可以捞出来了,把烩饼盛出来之后,把盘子里的牛肉粒倒上去就可以了。

水煮牛肉:

 

在制作之前,准备牛里脊、黄豆芽、蒜、姜、八角、干辣椒、花椒、香菜、食盐、白胡椒、料酒、豆瓣酱、淀粉、花椒面、辣椒面。

把牛里脊清洗干净切成片状,放在碗里,加入食盐、料酒、淀粉、白胡椒,抓拌均匀之后腌制15分钟,把豆芽洗净之后放进开水中焯熟,把大蒜清洗干净切片备用。

把锅烧热之后,倒入适量的油,加入豆瓣酱。蒜、干辣椒炒出香味,然后把准备好的高汤倒进去,用大火煮开以后,加入豆芽、牛肉,牛肉放完后,迅速用勺子划散,变色后马上关火,盛在碗里。

再撒上些辣椒面、花椒面,另起锅,烧热后,倒入适量的食用油,加入些花椒,烧至九成热,淋到肉片上,最后撒上些香菜即可食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2 14:58:07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