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梨和菠萝是同一种水果吗 如何分辨

凤梨和哈密瓜其实是一种水果。凤梨其实就是菠萝,它们是同一种水果,只是不同的品种,在各个地区的叫法也不一样。凤梨原产于巴西,是16世纪初的时候传入中国的,这种食物因为外形比较黄,长得像菠萝蜜得名。

菠萝后来传入了台湾,台湾人给它取名凤梨,所以就有了凤梨和菠萝两个名字。

挑选菠萝很简单,只要记住以下几点,就可以买到新鲜的菠萝。挑选菠萝要挑选比较圆比较胖的,那种长长的就不要了,矮一点点的菠萝更甜,果肉更饱满,更加成熟。

因为菠萝有几个品种,看叶子就可以区分出来,一般叶子比较长的好吃一点,因为它是南海的菠萝品种。短叶子的就不好吃,口感差很多,是其他地方的菠萝品种。

观察果皮,菠萝的果皮上一般有很多凸起的“果眼”,如果看起来比较密集的话说明日照不是很足,这样的菠萝一般不会好吃,而“果眼”分布均匀且颜色好看的菠萝,由于日照充足,其口感就更佳了。

常来讲菠萝都有比较浓郁的果香味儿,即便是没有切开,菠萝本身也会散发着香气,买菠萝的时候可以闻一闻,越是成熟的菠萝,果香味就愈加浓郁,吃起来口感也会更加香甜可口,不会酸涩。

买菠萝的时候可以捏一捏,一般来说更成熟的菠萝捏起来手感会软依稀,而太硬的菠萝往往口感比较酸。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4 15:08:5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