鲤鱼怎么去腥味 这些方法你学会了吗

鲤鱼是一种比较常见的鱼类,日常生活中,挑选这种鱼的时候,最好是买新鲜的,这样吃起来才会更健康。

不管是炖汤或者红烧,或者烤鱼、鱼火锅等等,都是我们餐桌上经常出现的美味佳肴,鱼虽然很美味,但是腥味很重,如果处理不好,烹饪出来的菜肴也会有腥味,影响口感。

鲤鱼想要除掉腥味,吃的时候可以用料酒腌制,这样可以除掉一部分腥味。需要注意的是,烹调时应该先加料酒,后加醋。

花椒和大料也是有香味的调料,它们不仅能增加香味,同时也能掩盖一部分腥味。但由于调料本身具有香味,如果控制不好加入的量,会导致烹调出来的鱼失去本身的鲜味。

鲤鱼是有鱼线的,鲤鱼鱼腹两侧各有一条同细线一样的白筋,去掉可以除腥味,在靠鲤鱼鳃部的地方切一个非常小的口,白筋就显露出来了,用镊子夹住,轻轻用力,即可抽掉。

黄酒也可以除掉鲤鱼的行为。将鱼去鳞剖腹洗净后,放入盆中倒一些黄酒,就能除去鱼的腥味,并能使鱼滋味鲜美。

吃鲤鱼之前,最好是处理干净,鱼处理干净之后,如果要整条炖的话,最好是鱼身上斜着化几刀口子,这样方便入味。

如果是做鱼片的话,把鱼片片成2mm厚的鱼片,太厚或者太薄都会影响鱼肉的口感。

另外,吃鱼的时候可以提前腌制,这样也可以除掉腥味。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4 16:54:42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