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菜要焯水再炒吗 如何处理更好

花菜也就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所说的菜花,这种食物吃之前,可以焯水再吃,这样效果会更好。花菜清洗好了以后,可以放入开水锅中煮一分钟,捞出来用冷水冲洗一下,接着沥干水分备用就可以了。

日常生活中,买花菜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买的花菜花球要大,紧实,色泽好,花茎脆嫩,以花芽尚未开放的为佳。不能买颜色发深,或者有黑斑的菜花,这样的菜谱不新鲜。

买花菜一定要买花朵间无空隙、结实不枯黄、花球没散开的比较好,茎部中空的不要买,这样的花菜不好吃。

买花菜的时候,还不要买叶子枯黄或者发蔫儿了说明已经不新鲜了。

花菜买回来如果吃不完,这个时候可以放在冰箱冷藏2-3天,时间久了花朵的表面会有黑斑,但没关系,用刀子削掉即可食用。

清洗花菜也是有技巧的,花菜的表面凹凸不平,清洗起来十分难,所以一般需要将花菜切成小朵,之后放入淡盐水中浸泡十分钟,再用清水冲洗干净就可以了。

花菜,原产至地中海东部海岸,19世纪传入中国,栽培成功后,逐渐的推广到全国各地进行种植。花菜的口感十分好,营养价值也比较高,因为比较新鲜,所以做菜出来的口感十分好,日常生活中,可以适量吃一些花菜,这对人来说,还是十分好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4 16:56:3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