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脊肉怎么做比较嫩 这些方法你了解吗

里脊肉是动物身上最嫩的一块肉,想要做出来的里脊肉又嫩又滑,这个时候可以将里脊肉提前腌制一下。

一般来说,腌制里脊肉需要将里脊肉切成肉丁,放入生粉,面粉,花椒粉,辣椒粉,盐,白糖,搅拌均匀后腌制20分钟,这样制作出来的里脊肉才好吃。

腌制好后用牙签串成串,每根牙签串三块肉,如果肉块较小,可以多串几块。

里脊肉可以炸着吃,在锅中放入油,待到油热后放入串好的里脊肉,炸至金黄色出锅,好吃的里脊肉即可完成,而且这种制作出来的里脊肉,口感也会十分好。

日常生活汇中,挑选里脊肉可以看这几点。猪里脊又分外脊和里脊。处在脊背位置,脊背上面的是外脊,贯穿整个脊背,所以又称为通脊、 扁担肉、 硬脊,里脊位于外脊下侧,从腰子到分水骨之间的一条肉,呈长条圆形,一头稍细,是最嫩的肉。

买里脊肉的时候,需要看颜色,一般来说,色泽红润,肉质透明,质地紧密,富有弹性,手按后能够很快复原,并有一种特殊的猪肉鲜味。

买回来的里脊肉如果吃不完,这个时候可以存放在冰箱中,这样存放可以保存一段时间而且不变质。

另外,里脊肉还可以存放在常温中,但是需要用盐腌制一下,这样可以保存一天。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4 16:57: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