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有味道了还能吃吗 如何挑选鸡蛋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这种食物可以满足人的日常营养需求。一般来说,鸡蛋如果出现臭味,这个时候就不要吃了,因为这样的鸡蛋就已经变质了,吃了对人来说十分不好。

日常生活中,买鸡蛋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买鸡蛋需要挑选外壳粗糙一些的,这样的鸡蛋会比较新鲜。如果是蛋壳比较光滑,这样的鸡蛋可能不新鲜了。

仔细观察鸡蛋壳的颜色,蛋壳有白色和红黄色两种,一般我们是挑选颜色呈现红色的鸡蛋,营养成分会比较高。

用手轻轻地晃动鸡蛋,如果鸡蛋内部会晃动的话,则说明该鸡蛋已经不太新鲜了

买鸡蛋的时候还可以闻一闻,一般来说,如果味道有腐烂气味,则说明该鸡蛋已经变质了,所以如果遇到了臭鸡蛋,就不要买了。

鸡蛋表壳会有一个个的沙点,就跟人脸部的毛孔一样,买鸡蛋的时候,要挑选外壳沙点比较小的,这样的鸡蛋会更新鲜,吃起来也更好。

将鸡蛋放入清水中,如果鸡蛋会立即沉入水底,则说明该鸡蛋比较新鲜,反之如果鸡蛋是漂浮在水面上的,则说明该鸡蛋已经变质了。

买回来的鸡蛋存放也是需要一定的技巧的,鸡蛋可以存放在常温下保存,存鸡蛋时要把大头朝上摆放,防止变质和营养流失;保存鸡蛋时不要与味道重的食品放在一起,以免鸡蛋变味、口感变差。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4 16:57: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