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芽炒之前用焯水吗 如何烹饪你了解吗

豆芽是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吃这种食物的时候,最好是焯水,这样可以除掉绿豆芽的豆腥味和青草味,还可以除掉一些不好的物质。

豆芽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蔬菜,它本身还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吃豆芽还可以帮助减肥,能让身材变得更加苗条。

豆芽吃之前,最好是焯水,在焯水之前要清洗干净,而在焯水时,一定要用热水,不能用冷水,如果采用冷水下锅,那么豆芽的受热就会不均匀,尤其在说烧开之后,直接对豆芽进行焯水最好。

在焯水时,充分把握好时间,时间不能过长,不然很有可能会将豆芽直接烫熟,最好是保证在两分钟左右,焯水之后的豆芽,一定要在冷水中浸泡一下,很多人都是等到水分控干之后,直接放入锅中翻炒,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

买豆芽也是有技巧的,优质的豆芽颜色自然洁白、有光泽;如果是加过漂白剂的豆芽,颜色会过白、灰白、并且光泽不好,这种豆芽不宜购买。

豆芽不是越粗越好,如果是呈“短粗状”的豆芽,往往不是好的选择;好的豆芽应该看起来均匀、粗细适中,这一点一定要注意了。

另外,如果发现豆芽根部很短或是无根就不要购买,因为很有可能是被放入了一种能抑制根部生长的化学药品,这样的豆芽是不能吃的。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5 17:44:3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