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葵是辣椒吗 如何买到优质的秋葵

秋葵并不是辣椒,这种食物还被称为羊角豆、咖啡黄葵、金秋葵,黄秋葵,毛茄,民间也有称为洋辣椒。

秋葵原产自非洲,20世纪初由印度引入我国,这种食物又分绿色和红色两种,其脆嫩多汁,滑润不腻,香味独特,深受人们喜欢。

秋葵在一些地方不是很常见,所以很多人不知道怎么买秋葵。其实挑选秋葵的时候,可以看这几点。

一般来说,买秋葵最好是买颜色浅一点、个头小一点的秋葵,这样的秋葵比较鲜嫩。

买秋葵的时候还可以捏一捏,用手捏一下靠近根部的位置,如果可以轻易捏动,就表示比较嫩。

买秋葵的时候还可以掰一下秋葵的尖,如果轻轻一掰,秋葵就掉下来了,说明秋葵很嫩、很新鲜。

买秋葵的时候,可以看看秋葵的绒毛,这种东西的绒毛比较新鲜,如果没有绒毛,说明存放的时间比较长,这一点还是需要注意的。

新鲜的秋葵有一股自然的清香,就像下雨时能闻到青草香味一样。老了和不新鲜的秋葵都缺乏清香味。

买秋葵还可以比一下长度,秋葵越小越嫩,一般长度为5-10厘米是最好的。

另外,秋葵可以晒干之后吃,这种食物是比较常见的蔬果干中的材料,不仅可以炒着吃,还可以晒干吃,可以说吃法十分多样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6 11:25:3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