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外面长毛了还能吃吗 如何挑选优质的鸡蛋

鸡蛋外面长毛一般是不能吃的,新鲜的鸡蛋外面是不会长毛的,长毛的鸡蛋多数是变质的,吃了对人有一定的危害。

当然,鸡蛋长毛还有一种情况就是遭受到了其他鸡蛋的污染,如果无法判断,这个时候可以敲开鸡蛋看看,如果出现散黄,或者是粘壳,甚至是霉变,均表示鸡蛋已经变质,散黄的情况是加热后仍然可以食用的但是如果出现粘壳或者是霉变,就不要再食用了。

日常生活中,买鸡蛋也是有技巧的,一般来说,新鲜鸡蛋的蛋壳比较粗糙,表面有一层霜状粉末,陈蛋壳光滑有亮光。

如果在鸡蛋上轻轻哈一口气,这样鸡蛋的表面会有生石灰味,这一点还是需要注意的。

买鸡蛋的时候还可以看外观,新鲜的鸡蛋会显得十分的光鲜,甚至连上面的一些气孔都能够比较清晰的看到,而陈鸡蛋则是显得光亮,而且没有什么气孔。

挑选鸡蛋的时候还可以听听声音,在买鸡蛋的时候,可以用手夹住鸡蛋的两头,然后用力的摇晃,如果有声响的,则表示是陈鸡蛋,甚至可能鸡蛋已经坏了,如果没有声响的话在,则表示是好的,新鲜的鸡蛋。

鸡蛋是日常生活中的一种营养品,这种食物可以提供给人大量的营养。日常生活中,想要吃到好吃的鸡蛋,必须学会挑选。

另外,买回来的鸡蛋吃不完一定要好好存放,避免存放不好而变质,造成浪费。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6 11:26:2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