菠萝蜜买来可以放多久 这些方法赶紧学起来

如果是完整的菠萝蜜,买回来可以存放一个月左右。如果是已经打开的菠萝蜜,买回来存放的时间就会比较少,一般可能存放一个星期左右,如果超过这个时间,可能会变质。

菠萝蜜打开以后,可以包上保鲜膜,然后放在放有竹叶、碎纸或蕉叶的竹筐或纸盒中,并放置阴凉通风处即可。存放时要注意好温度和湿度,一般情况下,存放温度保持在11——13度左右,湿度在85——95%条件下最好,这种可存放5——7天左右。

菠萝蜜还可以冷藏保存。将整个菠萝蜜连皮用保鲜膜包上放进冰箱里,这样也可以保存四五天,但是最好是尽快吃完,这样才可以吃到菠萝蜜的好口感。

菠萝蜜虽然可以放入冰箱中,但是不可以存放在冷冻层中。存放久了会使口味和营养受很大损伤,失去食用价值。具体方法是将菠萝蜜用保鲜膜包好,然后放入冰箱里,等到食用时,用盐水泡一下即可。

吃不完的菠萝蜜还可以加工成菠萝蜜干,这样存放,效果也会十分不错。

菠萝蜜干的制作方法也比较简单,一般用微波炉或烤箱用小火慢烤,逐步将水分烘干即可这样可存放很久,需要注意的是,烘烤的时候,中途最好是关一下微波炉,然后翻个面,这样可以让菠萝蜜受热均匀一些。

一般来说,剥开的菠萝蜜最多可放三天,所以建议在三天之内吃完。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06 11:27:54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