酵母放冰箱会冻死吗 如何存放才正确

酵母存放在冰箱中不会冻死,但是活性会降低。如果是鲜酵母,存放的最适宜的温度是4℃左右,这个温度可以将鲜酵母存放5—7天,如果放在冷冻室中可存放1个月以上,冷冻过的鲜酵母使用时一定要注意不要用开水烫,而要用温水化开。

如果鲜酵母想要保存时间更长,这个时候可以风干成固体颗粒状,装在瓶里;放在阴凉的地方,这种晾开后的鲜酵母大概能存3—5天,如果放的时间稍长些,使用的时候要注意适当增加用量。

干酵母的存放相对来说比较简单,如果购买的干酵母是大包的,在开封前可室温下保存,开封后请放入密封瓶并放进冰箱冷藏,越快用完越好。

家庭使用酵母,最好是选择小包装的,这样可以避免浪费。如果是半干酵母,最好是存放在零下18度(零下12℃——零下23℃)冷冻环境中,这样保存效果最好。

另外,如果存放的温度比较高,这个时候酵母的活性虽然好,但是过几天以后就会失去活性。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18 12:22:4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