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花上面那个花苞能吃吗 它的味道非常好

韭菜花上面的花苞能吃。韭菜花是韭菜上开出的白色花朵,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比如维生素A、蛋白质、糖分以及钙、磷、铁等矿物质,韭菜花还有生津开胃、促进消化、增强食欲的功效。

 

韭菜花的吃法:

韭菜花可以磨成酱食用,将韭菜花清洗干净,加入适量食盐腌制半天,准备100克鲜姜和一个苹果,切碎备用,然后用小石磨将韭菜花、姜碎、苹果碎碾压成浆状,装入罐子中,把罐口进行密封,放到阴凉干燥处,等待一周左右就可以了。若家里没有小石磨也可以使用擀面杖。

韭菜花还可以炒着吃,但仅限于只有花骨朵,还未开花的韭菜,将韭菜花和韭白一起切成段状,加入肉丝一起炒就可以了,炒出来的菜肴清香扑鼻,但若韭菜花结籽,韭白枯老,便不能再吃了。

什么人不适合吃韭菜花?

对韭菜过敏的人不能吃韭菜花;患有盗汗等阴虚火旺症状的人不能吃韭菜花;患有扁桃体炎、中耳炎等炎症的人不能吃韭菜花;口舌生疮、口臭的人不能吃韭菜花。

韭菜花对胃的刺激性较大,肠胃功能较弱的人不能吃韭菜花,怀孕的人最好也不要吃韭菜花。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1 16:33:4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