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适合食用哪些食物?赶快来看看

 

梨子:梨是很常见的食物,它是秋季首选的水果,梨子中含有大量的水分,多吃梨可以缓解秋季皮肤的干燥,而且可以清热解毒,大家在秋季可以多喝梨汤,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小白菜:小白菜是蔬菜中含矿物质较丰富的一种,尤其钙元素的含量比较高,其中还含有大量有助于钙吸收的矿物质元素和维生素K。小白菜是很健康的绿色食物,多吃可以通肠利胃,促进肠管蠕动,保持大便通畅。

小白菜不可以生吃,用它制作菜肴时,炒、熬时间不宜过长,以免营养流失。

菠菜:除了含有多种矿物质之外,菠菜中还含有叶酸、叶黄素等,食用之后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不过菠菜容易变质,因此最好现买现吃,贮存的时间尽量别超过2天。而且,要用蒸、旺火快炒、少量水煮等方式来烹制,避免烹煮过久、过烂,损失营养。

 

葡萄:葡萄不仅味美可口,而且营养价值很高。成熟的浆果中葡萄含糖量高达10%-30%,以葡萄糖为主。葡萄中的多种果酸有助于消化,适当多吃些葡萄,能健睥和胃。葡萄中含有多种矿物质、维生素和氧化剂,多吃葡萄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柿子:秋季是吃柿子的最好时节,对滋养肺部有一定的作用,同时还可以去除燥热,在吃柿子时要注意不能空腹的状态下吃柿子,容易加重胃肠道的负担。

莲藕:莲藕是一种很好的煲汤食材,莲藕具有清肺的作用,这对秋季来说还是很有益处的,而且用莲藕煲成的汤还有利于小便的排泄,一般情况下都是用莲藕和猪骨头煲汤,美颜又健康。

 

鲫鱼:鲫鱼是一种常见的鱼类,用鲫鱼煲汤喝可以起到滋补的作用。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3 17:00: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