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有什么营养?应该怎么保存?

 

花生是一种常见的食物,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糖类以及钙、磷、铁等多种营养成分,其中还含有含量较高的纤维素,而且红皮花生还有补血的功效,大家食用花生对身体有很大的好处。

不过花生虽然好吃营养价值又高,但是其中的油脂含量较高,食用过多会对肠胃造成负担,最好每天食用35克以内。还要注意的是,花生很容易受到黄曲霉的污染,因此霉变的花生千万不能食用。

新鲜的花生应该怎么保存呢?如果是刚摘的花生,没有被太阳光直接照晒过,这样的花生保存起来最简单。只需要将新鲜的花生摘下,放进坛子里,然后再将坛子密封放到阴凉通风处就可以啦。这样做要注意的一点就是我们不要将花生表皮的土壤去除,因为这样能最大程度的保存花生的新鲜度。

 

想要长时间保存花生,还可以做成水煮花生,将新鲜的花生用淘米水淘洗干净后放入锅内,然后依次放入盐、花椒、桂皮等调料(调料可以根据个人喜好添加)开火炖煮20分钟,将花生捞起后沥水并放凉再放入保鲜袋内,放入冰箱冷冻保存。为了节省冰箱空间,你可以去壳后再放进冰箱冰冻,这样可以存放一年左右。

新鲜的花生可以直接放到太阳底下晾晒,晒到花生外膜用手轻轻一捏就脱落,就代表花生已经晾晒成功了,之后将花生放进密封的瓶子里面就可以长久保存。

大家还可以将带壳的花生放入锅中炒熟,然后再存放于阴凉干燥处,这样不但能增加花生的香味,而且能让花生在存放时间较长的情况下也不会出现变质的情况。

需要注意的是,无论是熟花生还是生花生豆不能受潮,很容易让花生发霉。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3 17:02:16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