蚂蚁怕洗洁精还是洗衣液 它们害怕的东西还有这些

蚂蚁怕洗洁精。洗洁精中的成分会对蚂蚁产生强烈的刺激性,将洗洁精稀释后喷洒在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蚂蚁便不会再一直出现,洗衣粉的功效和洗洁精相似,但若用洗衣液,效果就会大打折扣。

 

消灭蚂蚁的方法:

1、把洗衣粉撒到蚂蚁经常出没的地方,蚂蚁闻到洗衣粉的味便会逃跑,连续撒几天,蚂蚁就会彻底消失了。

2、把烟丝放到水中浸泡2-3天,然后把水倒入喷瓶中,喷洒在角落、门窗等地方,蚂蚁闻到烟味会躲避,久而久之,蚂蚁就不见了。

3、如果能找到蚂蚁窝,可以向蚂蚁窝中喷杀虫剂,或者用水淹掉蚂蚁窝,这样便能免除后患。

预防蚂蚁的方法:

要保持室内环境干净卫生,经常开窗通风,使室内空气保持流通,家里的垃圾桶要及时清理,不要在床上吃东西,地上的食物残渣也要及时清理,避免蚂蚁因找寻食物进入房间。

若喜欢养花,要避免随土将蚁卵带入家中,将花买回来后,最好用高温或者农药处理一下花盆里的土,确保将蚁卵全部消灭后,再将花种入盆中,这样也能有效避免家里出现蚂蚁。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4 16:12:5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