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司康?赶快来看看

 

司康是苏格兰的快速面包,它制作起来非常简单,传统的司康饼是三角形,以燕麦为主要材料,将面团放在煎饼用的浅锅中烘烤。流传到现在面粉成了主要材料,而且像一般面食一样是以烤箱烘烤,形状也不再拘泥於传统的三角形。

欧洲人形容司康是午茶的主角,司康的好坏即可决定该茶馆的等级,可搭配果酱或奶油。如果搭配上好的伯爵茶口味与口感会非常特别的迷人。

现在的司康咸甜皆宜,经典的甜味有蔓越梅、草莓、香蕉、柠檬、坚果、巧克力等;咸味,主要是加入了各色香草,复杂一些加入了火腿和芝士,类似于意大利馅饼。

司康面包:

 

准备好低筋面粉100g、泡打粉2.5g、盐1g、鸡蛋一个、牛奶和白砂糖10g、黄油25g,准备一个无水无油的干净容器,把低筋面粉、泡打粉过筛进容器里,再加入盐和白砂糖。

从冰箱取出冷藏黄油25g,用方形刮刀切分成1cm的方形小块,加入到2的粉类混合物中。使用方形刮刀,把粉类混合物与黄油快速切拌,拌至无明显的黄油块,最终混合物的样子和手感与玉米面类似。

把蛋液和牛奶混合,再倒进容器中,用方形刮刀进行快速翻拌,使所有材料混合均匀即可停止操作。(司康面团要少揉,避免起筋,用刮板帮忙翻拌使各种材料混合均匀即可停手)。

在面团上和操作台上撒少许低筋面粉,防粘,以刮板为主、手为辅将面团压成3cm高度,如果希望最后烤出来的成品表面上色均匀,可以把面团的上表面稍稍整得平整一些,这样上蛋液时会比较均匀。

 

使用直径4-5cm圆形不锈钢饼干切模,沾上少许面粉,便于脱模,在的面团上压出大概8-10个圆形小面团。把小面团移至事先准备好的烤盘上,在每个小面团的顶面刷上蛋液。把烤盘送到充分预热的烤箱内,烤15-20分钟,烤到面团的长高和表面上色即可。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4 17:26:4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