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蒜香面包?赶快来看看

 

蒜香面包是一种咸口面包,它的制作简单,但是吃起来非常美味,大家自己在家中就能制作。这种面包不需要繁复的步骤和复杂的调味,只有最纯粹的蒜头香和小麦香。

蒜香面包:

先准备筋面粉180g、低筋面粉45g、糖15g、盐2g、酵母2g、全蛋液25g、水120g、无盐黄油20g;无盐黄油30g、蒜蓉20g、盐1g、海苔碎少许。

 

将面包坯子中除黄油以外的所有材料放进厨师机桶中,先1档低速搅拌2分钟,搅拌至无干粉状态时调至3档快速揉面,揉8分钟左右面团揉至扩展阶段。加入面包坯子材料中的黄油,先2档中速揉面将黄油与面团搅拌均匀。

再用5档高速揉面10分钟,揉至面团表面变得特别细腻光滑,同时能拉出透明且有弹性的手套膜,用手指捅破薄膜呈现光滑的洞口,滚圆面团放在厨师机桶中盖上保鲜膜放置在常温下发酵。

大约40分钟左右,面团发酵至2倍大小,用手指蘸少许面粉戳一下,洞口不回弹、不回缩表示发酵完成,之后进行排气,再平均分成6等份,滚圆松弛15分钟左右,用擀面杖将松弛好的面团擀成椭圆形,翻面后,从一端向一另一端卷起,收口处用手指头压薄一些。

 

卷好后收口处朝下,按此方法将剩余的面团全部做完,放置在垫有吸油纸的烤盘上进行二次发酵,利用面包坯子二次发酵的时间将蒜剁成泥,与黄油和盐充分搅拌均匀,把制作好的蒜蓉酱装入裱花袋中,剪一个小口。大约40分钟后面包坯子发酵完成,在面包坯子表面割一个口,将装入裱花袋中的蒜蓉酱挤在割口处,再撒上少许海苔碎,把烤箱预热好,调成170度,上下火,烤20分钟左右就好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4 17:29:1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