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丹波面包?教你制作美食

 

丹波面包是澳洲具有代表性的食物之一,它的做法简单,不用发酵,长相上与面包有些像,但却没有面包那么松软的身体。丹波面包一般用来做早餐,一个面包可以吃上好几天。

大家自己在家就能制作这款面包,最经典的一款丹波面包就是南瓜菠菜奶酪面包,这款面包是咸口的,而且营养丰富,因为不需要发酵,因此制作简单,它虽然叫面包,但是口感更像暄腾、蓬松的大松饼,很像土豆佛卡夏那种发面大饼。

南瓜菠菜奶酪面包:

 

准备好高筋面粉、盐、无铝泡打粉、无盐黄油、黑胡椒粉、孜然粒、全脂牛奶、小块奶酪、新鲜菠菜叶、南瓜。

把过筛的高筋面粉、盐、泡打粉到搅拌盆里,再放入软化后的黄油,用手指把黄油和面粉搓在一起,呈面包渣一样的样子,再放入孜然粒和黑胡椒粉,搅拌均匀。

 

之后倒入牛奶,搅拌均匀,当面团还是湿的时,即还有干粉没拌匀的时候,放入奶酪、菠菜、南瓜块,掐进面团里。注意:不要等拌到完全没干粉再放奶酪等物,那样容易搅拌过度。

用手把馅料和面混匀(最好是掐匀,不是揉面)即可,千万不可过度揉面,否则成品会干硬不蓬松。面团应该是很粗糙、块状的样子。

烤盘上铺油纸,把面团倒在上面,用手整形成圆形,在表面撒一些面粉,不用盖保鲜膜,静置15分钟。15分钟后,用刀切成4份,不要一刀切断,切到3/4处即可。放入烤箱,烤18-22分钟,到表面呈淡金黄色。放烤架上略放凉后,就可以食用了。

这款面包比较大,吃不完可以分装冷冻起来,下次吃的时候,不用解冻,直接放进烤箱加热就可以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4 17:30:21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