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要放进冰箱冷藏吗?教你保存香蕉

 

香蕉是一种常见的水果,很多人家中买了很多香蕉放进冰箱,会发现没过多久香蕉皮上就开始出现黑斑了,这是因为香蕉是热带水果,它是不可以放进冰箱的,香蕉皮上出现黑褐色的斑点,说明水果被冻伤了。

不仅是香蕉,火龙果、芒果、荔枝、龙眼、木瓜、红毛丹等都不可以放进冰箱,这些水果冻伤之后,不仅营养成分遭到破坏,还很容易变质。再过几天,果肉的颜色就会变成褐色,并开始腐烂。

 

那么香蕉到底要怎么保存呢?大家可以借助保鲜膜,如果家中没了一堆香蕉,将它们分开,然后用一小部分保鲜膜缠在每根香蕉的茎上。保鲜膜有助于抑制香蕉成熟时产生的乙烯气体。

没有保鲜膜的话,香蕉成熟过程中,会将乙烯气体扩散到其它部分,让其他香蕉都催熟了,因此,这种方法其实是阻止乙烯气体扩散,以防止它加快成熟。

大家买回香蕉之后,还要注意刚买回来的香蕉其实表面上都会有催熟剂,如果不及时清洗的话,过不了几天,香蕉就会熟透,再上不及时吃完,可能就会熟烂,造成浪费。

解决办法是,将市场上买来的香蕉用清水清洗几次,然后用干抹布擦拭表面上的水分,这样香蕉的存放时间会更长久。

很多人买回来的香蕉习惯一整串平放在台面或者盘子里,其实这样的做法容易让底部的香蕉长时间受到上面香蕉的压迫,容易产生化学变化,产生黑斑。

 

最好的办法就是,用一根绳子绑住香蕉的根部,悬挂起来,这样可以大大减少受压面积,可以让香蕉更长保存。

如果买到家里一时不能将整串香蕉悬挂起来的话,大家可以采用平放的方式,但要记得,一定要拱面在上,凹面在下,尽量减少受压迫的面积,可以让香蕉更好的存放。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4 17:31:3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