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可以怎么吃?教你制作美食

 

香蕉是很多人都喜爱的水果,它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价值很高,其中富含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膳食纤维、胡萝卜素、B族维生素、维生素C、烟酸、钙、磷、铁等。

核桃是很有营养食物,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脂肪、矿物质和维生素,搭配香蕉食用不仅口感丰富,而且营养价值更高。

香蕉核桃蛋糕:

准备100克低筋面粉、一个鸡蛋、50克牛奶、30克白砂糖、5克泡打粉、一根香蕉和40克核桃仁。把香蕉放进烤箱中烤8分钟左右,这样可以让香蕉的味道更加浓郁,把香蕉皮剥开放进保鲜袋中,然后把香蕉压成泥,把香蕉泥放进容器中。

 

之后把鸡蛋打进去,搅拌均匀,再筛入低筋面粉和泡打粉,放进白砂糖和牛奶,搅拌均匀,等到搅拌到无干粉的面糊状,把30克核桃仁放进面糊中,翻拌几下,把面糊倒入模具中,再把剩下的10克核桃仁撒在面糊表面。

烤箱预热,把模具放进烤箱中,调成180度,上下火烤30分钟就可以了。

香蕉除了可以搭配核桃制作蛋糕之外,还可以制作以下这些美食:

馄饨香蕉卷:

这道食物是以香蕉、馄饨皮为主要原料,再配以番茄酱、沙拉酱等调料制作而成的一道风味独特的美食,主要见于浙江地区,是一个有名的浙江小吃。它的制作方法很简单,将切好成段的香蕉裹入馄饨皮中,再用面糊将连接口固定,之后将香蕉卷放入烤箱进行热烤,再放上调味酱即可食用。

 

脆皮香蕉:

它是以香蕉为主料,经过油炸而成的一种食物,外焦里嫩、口味香甜、老少皆宜。脆皮香蕉也叫作油炸香蕉,即将裹好粉的香蕉放入油锅进行油炸。成菜后的脆皮香蕉色泽鲜亮,口感极佳,是一道味美可口的绝佳美食。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4 17:37:58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