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做炸藕盒?赶快来看看

 

炸藕盒是一道浙江省传统的地方美食,这道菜香酥的外皮里面裹着脆中带糯的莲藕,莲藕里夹着香香的肉馅。一口咬下去,可以体会到很多种味道和口感,莲藕和肉搭配起来不仅口感丰富,而且营养价值很高。

炸藕盒:

准备莲藕2节、肉馅100克、香葱1根、姜1块、泡发香菇4朵、酱油1汤匙、料酒1茶匙、盐1/2茶匙、香油1茶匙、味精1/4茶匙、面粉100克、五香粉1/2茶匙、小苏打1/4茶匙、椒盐1茶匙、啤酒适量。

在肉馅中调入葱花,姜末,香菇碎,酱油,料酒,盐,味精和香油,用筷子沿着同一方向搅拌出劲儿备用;将面粉中倒入五香粉,小苏打,用啤酒调成面糊,以沾筷子并自然流动的状态为准即可。

 

莲藕去皮,放入开水中焯烫10分钟,捞出后切成5毫米厚的片,再从中间切一刀,但不要切到底;将切好的莲藕片打开,中间塞入肉馅,沾上面糊。锅中倒入宽油,油8成热时,放入锅中,炸至双面金黄即可,蘸食椒盐使用味道更好。

需要注意的是,这道菜要用啤酒代替清水来调糊挂浆,这样做出的藕盒会非常鲜嫩、香脆;切藕盒时注意不要将中间切断;肉馅用的猪肉最好是三分肥肉七分瘦肉,这样的做出来肉馅口感更好。

肉馅加入调料后,一定要沿着同一个方向搅打出劲儿,在最后炸的时候才不易脱落。而且,也能保证肉馅口感充满弹性。食用炸藕盒的时候最好调一个椒盐碟,椒盐碟是用花椒面、盐和味精调成的干蘸碟。

 

藕盒炸好出锅后,一般在半个小时,最长不超过一个小时,就会绵软,口感不再酥脆。想要让炸藕盒保持酥脆,大家可以在调糊的时候放入糯米粉、生粉、蛋清,面粉、糯米粉、生粉的比例是:1:1:1。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4 17:39:00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