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花果应该怎么保存?看了你就知道

 

无花果是一种常见的水果,每年的八九月份就是无花果的成熟季节,新鲜的无花果皮薄无核,肉质松软,风味甘甜,无花果的性质温和,大部分人都可以食用,而且食用之后还有健脾、促进消化的作用。

不过无花果虽然好吃,但是不容易保存。如果有新鲜的无花果一时吃不完,可以采取以下的方法加以保存:

储存无花果的时候先不要进行清洗,把一些比较硬的挑拣出来,然后我们取一个干净的塑料袋,把挑选出来的无花果放入在这个袋子里面,把多余的空气排出来,然后把这个袋子密封起来。

大家记住一定要把空气完全排完,这一步非常的重要,防止与空气接触反应滋生细菌,然后把装好袋子的无花果放到冰箱的冷藏室保存就可以了。还要注意无花果买回来以后一定不要清洗,如果用水清洗会造成果实湿度增加,果实更容易腐烂变质,不利于保存。

如果你要长时间保存无花果,可以选用冰箱的冷冻保存。不过这种方法不太科学,虽然保存期较长,可以长达三个月以上,但冷冻后果实的细胞壁会被破坏,解冻后,果质就会浆化,不管是口感还是营养价值都会受到影响。

还可以采用充气(主要是充氮)包装储存方式,使果子进入休眠状态,延长其保存时间。这种方法一般家庭做不到的,氮气的来源比较困难,而且费钱费力,得不偿失。这种方法一般是远距离运输鲜果时采用。

想要长时间保存无花果,挑选无花果也是很重要的,挑选无花果时最好选择个头大,比较硬,没虫子眼的,还要选择尾部开口小的无花果,这样的果实灰尘和微生物污染的可能性较小,降低了腐败变质的可能性,保存的时间会相对较长。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5 17:02:15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