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用无花果做甜点?教你制作美食

 

无花果是很多人都喜爱的水果,常见的品种主要有两个,一种是黄皮的,一种是绿皮红心的。两种口感不同,熟透的绿皮无花果撕开里面除了红心,还有满满一包糖蜜,俗称糖包子,不少朋友都被绿皮红心的无花果所惊艳。

其实无花果除了可以撕开皮直接食用之外,还可以做成各类甜品。

无花果派:

准备好黄油70克、糕点用小麦粉110克、蛋黄1个、水18克、糖10克、盐1克,还有杏仁粉40克、糕点用小麦粉30克、红糖8克、泡打粉2.5克、葵花籽油20克、蜂蜜18克、水30克、无花果6颗。

 

将黄油提前从冰箱中取出,在室温下软化,用橡皮刮刀将黄油搅拌至柔软顺滑。低筋面粉过筛放入黄油盆中。用刮刀或者用手将将材料搓成细碎颗粒状,然后加入鸡蛋黄、糖、盐、水混合。

搅拌至充分后,捏成团,放冰箱冷藏至少1小时以上。派皮刚揉成团时很湿润,不用担心,冷藏后就会变硬好操作。这一步一定要注意,不要过度搅拌,否则面粉会起筋,影响派皮的口感。

接着将馅料部分的材料放在盆中,杏仁粉、低筋面粉、泡打粉要混合过筛,然后倒入蜂蜜、红糖、葵花籽油、水混合搅拌均匀成液体状。

 

取油纸或者锡纸,将派皮擀开,大约厚度在2mm左右,铺入馅料。擀派皮的时候下面要放油纸或锡纸,这样才能将派完整地移入烤盘,派皮在馅料铺好时边缘向上略折收口,以防无果果在加热后会有果汁流出,然后在上面摆放切成片的无花果。

烤箱提前预热, 将派送入180度的烤箱中,烤35-40分钟,派皮上色后即可完成,趁热食用也可以,放至微凉派皮即一碰就破,非常的酥脆。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5 17:06:23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