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兰花应该怎么保存?教你延长西兰花的保存时间

 

西兰花是一种常见的蔬菜,它不仅口感好而且营养丰富,西兰花中含有 蛋白质、碳水化合物、脂肪、矿物质、维生素C和胡萝卜素等营养元素,食用之后可以对身体产生一定的补益作用。

新鲜的西兰花非常好吃,可是怎么保存也是一个大问题。在超市或菜市场买到的新鲜西兰花,最好是尽快吃完,若一次性吃不完的情况下,要将剩下的生西兰花用保鲜膜包裹好,放入冰箱冷藏室保存,一般存放4-7天依旧鲜绿脆嫩。

将西兰花撕成小朵,浸泡在盐水中约5分钟,去除菜上的灰尘及虫害,再用水冲洗、沥干,放入滚盐水中烫熟,捞出凉干后装入保鲜袋,放入冰箱冷冻可保存一个月。

想要西兰花保存的久,挑选好的西兰花也是很重要的。

 

大家挑选西兰花首先要观察西兰花表面的颜色。一般来说新鲜优质的西兰花,颜色基本上就是翠绿的颜色,看着非常的有食欲。但是如果西兰花外表的颜色是黄色的话那就说明西兰花放置的时间比较长,已经不那么新鲜了。

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发现花朵的颜色是黄色的,那么也不要购买,这是因为西兰花过于成熟导致的。

 

大家在选购西兰花的时候将两个同样大小的西兰花放在手上,感受一下重量。如果西兰花在手上重量非常轻那么就不建议大家购买,这是因为里面的水分已经流失掉了。如果掂起来觉得重量足,那就说明含水较大,还没有因为长期储存而失去水分,这样的西兰花才是新鲜的。

西兰花的采摘通常都是直接用刀收割的,大家可以通过观察西兰花花梗的切口来判断是否新鲜,如果花梗的切口嫩绿湿润的话,说明刚采摘不久。相反的如果切口过于干燥发黄,则说明采摘已久,不建议购买。

收藏 举报 分享 2020-09-25 17:07:49

0个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